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社團法人新北市詹姓宗親會~新北市訊~chan han報導


新北市訊~chan han報導

社團法人新北市詹姓宗親會10/14()在新莊市思源路88號喜市多餐廳,舉辦101年度九九重陽敬老活動,共有7480歲以上老人參加此次的活動,主持由詹福來理事長擔任­,司儀由詹德國、詹素月擔任。席開30桌,今天除了頒發敬老金外,主辦單位詹盛源總幹事也準備一盒大蛋糕慶生,同時也特別邀請幾位民意代表蒞臨一同祝壽,愛心捐助活動經費,每­個人不約而同的向前祝賀表達致賀之意 ,會場充滿溫馨﹑歷時四個小時,於下午2點活動圓滿結束。


新北市詹姓宗親會每次在前輩加持及鼓勵之下,所舉辦的活動一定都會非常樂鬧、溫馨,全體理監事也非常配合,在理事長詹福­來帶領下,紛紛動員起來、出錢出力,展現出團結就是力量、認同於新北市詹姓宗親會這個大家庭,這次的祝壽活動總共募款約30萬元,使得這次的敬老活動得以圓滿成功。



一大早在場的工作人員辛勞佈置下,張燈結綵,會場早已花團錦簇,看到這麼多的壽翁壽婆由子孫們攙扶著,神采依依的來到現場,參加的壽翁壽婆比去年更多,看到孫子們熱情的表演,除了感動還有激動,工作人員的用心讓他們更開心。由於大家都很熱愛這個團隊,理監事們出席率十分的踴躍,都主動擔任義工的行列,甚至擔任許多不同角色。



主持人詹素月安排了五位壽翁壽婆~分別是詹士魁、詹前琦、詹廖蔭、詹高月嬌、詹林麵輪流上台分享每位壽翁的養生健康之道,他們每位都老當益壯,大家侃侃而談,結論是:一、要常運動,二、早睡早起,三、不要吃太飽,四、生活起居要正常,五、多喝溫開水,六、定期健康檢查,七、心情放輕鬆。

詹素月順道說明養生健康三大法寶:長壽穴道按摩的方法,由詹俊永宗長上台示範解說,讓大家充分了解到穴道按摩的竅門,以及五臟六腑保養方法,也為新北市政府宣導老人福利政策,對於老人的照顧,政府有非常多的服務與補助,透過這次的機會說明,讓大家更了解,為了再溫習一下功課,透過有獎徵答方式(獎品200元紅包),使得活動更顯得有意義,所有的表演節目中,感受到溫馨又感性,每一項節目都是創舉~~每位宗親隨性的出場表演~和樂融融,節配合著豐富的菜餚,無論是視覺聽覺味覺都是精采的心靈饗宴。



聯誼活動主要詹家好子孫共同準備的各項節目表演,(表演者每位都是大公司老闆、企業董事長)由詹淑貞及詹添發、詹仁森,詹良龍、安排策劃,詹冬榮負責教舞,在節目中新北市所有理監事們各個使出渾身解數,放下身段,犧牲色相粉墨登場共同表演一場反串秀,由理事長親自帶隊從觀眾席中出場,一時間造成騷動,配合著音樂節奏及燈光效果,大家自動打起節拍,跟著舞動起來,非常的震撼,笑聲不斷,充分展現詹氏宗親子弟多才多藝的歌聲與舞技,儼然成了一場化妝舞會,達到自娛愉人的效果,其中主持人詹淑真要大家認人,最特別的算是副理事長詹德國,一時間大家找不到,他所扮演的一代妖姬,笑果十足,在理事長夫人跟秋冬,合唱一首十幾分鐘的(桃花過渡)中,分成兩段,詹淑貞穿插搞笑之中,讓整個活動氛圍hi到最高點,掀起了最高潮,掌聲不斷,笑聲也不斷,節目安排非常的精彩,希望透過真實的報導,最真實的影像記錄,串起所有的感動與讚嘆,讓您如臨現場,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裡,讓我們一起享受一場別開生面的心靈饗宴,尤其一位壽婆來自新店區85歲詹洪玉英(阿媽),好幾次主動上台配合伴舞,每當歌聲響起立即載歌載舞,不輸年輕人,大家均抱以熱烈的掌聲,在聯誼餐會中增添無比樂趣。

壓軸好戲就是表演時下最流行的騎馬舞(健康舞),音樂響起,大家熱情的跳起「騎馬舞」,無論男女老幼,一上台馬上動作一致的跟著音樂老師(宗嫂)揮動著雙手、扭著腰,擺出騎馬姿勢,做出甩鞭騎馬的動作,福來理事長賢伉儷也下海跟著跳,很意外的居然跳的是最夯的「江南style」,「可以說~跟得上時代的脈動」,孫子們問起騎馬舞時,阿公阿嬤們得意地說「我也會跳喔!」輕快的節奏,跟著騎馬的舞姿,大家跳起時下最夯的「騎馬舞」,驚豔全場,看到每位阿公阿嬤能夠展現年輕人的生命力。相信透過團體的遊戲及表演舞台,生活更加踏實,更有活力,整個精彩的演出,逗笑有趣,博得全場喝采



詹冬榮演唱一首(心頭肉)(樹欲靜而風不停 子欲孝而親不明)
船若要靠岸 著愛找燈塔
我若要出外尚煩惱 是媽媽
身軀這領衫 想你雙手一針一線
人生這條路
一步一步牽阮行 一年一年甲阮晟
我若嗽 你心痛 我若餓你不甘吃
我若哭 你的目屎著擦未乾
我若跌倒 親像針刺你心肝
我恨什麼命 我改什麼名
我怨什麼痛 擱卡痛嘛是伊
因為我是 你的心頭肉

歌詞曲意境讓所有人感動不已,阿公阿嬤的日文歌曲,每一首都很動聽,讓人如癡如醉呀,節目非常緊湊,沒有冷場,讓人目不暇給~主持人不斷找新的點子,只能說太豐富了~太了不起了。



在這裡感受到江山代有才人出,每年都有推陳出新,不斷的創新、改變、進步,確實新北市詹姓宗親會的用心跟有心,真正發揮了團隊整合的力量,樹立了宗親會社團的風範。真正感受到新北市的活力與用心,相信新北市將會一年比­一年進步,一年比一年更大場面,讓我們詹家能夠更有凝聚力,對社會產生良性影響,賦予高度的肯定與贊揚,期待新北市明天會更好。

常務理事詹永智表示:本來這次也考慮讓年輕人來發揮,目前也蘊釀出優秀的詹家第二代子弟將要組合一個青年團,各有來頭,絕對會更加精彩~早已蓄勢待發,下次將由他們來擔綱演出,展現才華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多位民意代表有立法委員林鴻池、吳秉叡、李鴻鈞,市議員王淑慧、周勝考、黃林玲玲、李翁月娥、區會長秘書謝清鎧代表出席,陸續到場致意,他們輪流上台致詞表示:肯定新北市詹姓宗親會今天所辦的活動,確實是有聲有色,無論是才藝表演精彩,尤其以敬老重陽為主軸,非常有義意跟價值,足勘做為社團模範,他們認為走過多少的團體,沒有像今天我們詹姓宗親會那麼的優質,那麼活躍,真正為社團做了正確的示範,無形中也成為社會中穩定的力量,值得鼓勵嘉獎。

據了解從過去以來,新北市詹姓宗親會每次召開理監事會議,都要按照議事規則進行,絕不馬虎,提案討論表決都按照程序進行,確實樹立社團應有的作為跟風範,也對於民主素養有著潛移默化之影響跟提升,可說是標準的社團經營模式,值得嘉獎,我們也知道在歷屆的理事長努力經營下,每一棒都是強棒,理監事們全力以赴,他們面對各種困難挑戰,都能夠一一克服,且和諧圓融來處理解決,無論是會務、業務的都有實質的進步,財務交接都非常清楚,可以說在所有全國各縣市宗親會中表現最為突出。

台北縣(已改名新北市)詹姓宗親會成立於民國66年,至今已有三十幾年了,創會長詹錦鐘(98年過往),歷經詹益堃宗長、詹明德宗長、詹裕仁宗長、詹聰明宗長、詹炳昆宗長、詹德義宗長,至今已有十屆,每年會員大會都定在三月份舉辦,每次出席率約七、八百人,五月份舉辦三八婦幼慶祝活動,八月份舉辦中秋聯誼活動,十月份舉辦九九重陽敬老活動,當中有百歲人瑞祝壽及敬老聯誼活動,每一次安排都有非常豐富的表演節目,穿插其中,讓整個會場感到多采多姿,在所有理監事等人的努力耕耘下,為了提高幹部參與會務,再增設各地區分會,以地方基層務實來經營,現有板橋分會、鶯歌分會、樹林分會、土城分會、新莊分會、三重分會、蘆洲分會、雙和分會、淡水分會,各分會的分會長有的由理監事兼任,不管是婚喪喜慶、重陽敬老、各分會的聯誼、以及自強旅遊的活動,都會抱以是自家人的心情,熱烈參與,攜 家帶眷共同分享詹姓家族的溫馨與魅力,如同一家人,手牽著手、肩並著肩、團結在一起。新北市詹姓宗親會期盼在會務上能持續成長,賦予新的活力,並協助中華民國詹姓宗親總會及全國各縣市宗親會一起成長,讓詹氏宗親舉世傲人!詹姓族人榮耀於全世界!光宗耀祖!彼此共同支持與努力,永續經營,薪火相傳。為下一代留下難得的歷史見證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