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

新北市詹姓宗親會九九重陽敬老活動


 

新北市詹姓宗親會九九重陽敬老活動。

社團法人新北市詹姓宗親會10/2()在新莊市思源路88號喜市多餐廳,舉辦100年度九九重陽敬老活動,共有7580歲老人參加此次的活動,主持由詹福來理事長擔任,司儀由詹德國、詹素月兩位理監事擔任。席開26桌,除了頒發敬老金外,主辦單位詹盛源總幹事也準備一盒大蛋糕慶生,同時也特別邀請詹氏大宗祠總裁詹錫富蒞臨一同祝壽,每個人都向前為他們祝賀 ,會場充滿溫馨﹑台北市理事長詹雙發,中華民國詹姓宗親總會由詹宏偉副總會長代表總會列席指導,許多的名人政要都不約而同蒞臨會場表達致賀之意,另外安排了我們詹家子弟所精心制作的表演節目,除了有詹明樹理事的薩克斯風演奏外,壽星們也輪流上台演唱日本歌曲.整個活動溫馨又感性,歷時四個小時,真正感受到新北市的活力與用心,相信新北市將會一年比一年進步,一年比一年更大場面,讓我們詹家能夠更有凝聚力,無形中對社會產生良性影響,大家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贊揚,會務幹部的努力與用心,我們為他們掌聲~並期待明天會更好。

參加的壽翁壽婆比去年更多,場面更熱鬧、壽翁壽婆看到孫子們熱絡的表演,超感動及特別開心。

除了頒發敬老金外、會中也頒發優秀熱心幹部、以及第十一屆理監事當選證書給當屆理監事 。

由於大家都很熱愛這個團隊,理監事聯席會議出席率十分的踴躍,新北市詹姓宗親會每次在前輩加持及鼓勵之下,所舉辦的活動一定都會非常樂鬧、溫馨,全體理監事也在理事長詹福來帶領下,紛紛出錢出力,展現出大家更團結、更認同新北市詹姓宗親會。

新北市詹姓宗親會每年逢九九重陽節,按往例都要辦理一年一度敬老祝壽大會,這也是全國唯一辦理盛大敬老活動中,藉以表彰敬老尊賢的實際行動。
在每年重陽節敬老的時候,同時辦理老人福利宣導,今天,台灣的老人逐漸成長,政府對老人的福利可以說十分充裕,且溫馨,為了讓老人覺得快樂,人生充滿幸福,今天的活動亦要感謝政府對老人的照顧,特別配合此次活動經費17萬元,加上現場募款所得總共加起來有30幾萬元,讓這次的敬老活動得以圓滿成功,充分展現了新北市詹姓宗親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的偉大胸懷。
今年滿八十歲老人以上壽翁壽婆比往年增加,記得去年友參加的今年也沒缺席,大家相約每年都要見面一次,為此新北市詹姓宗親會,無論如何都要籌措經費來辦理這養有意義的活動,也特別感謝所有理監事能夠慷慨解囊,全力幫助這次敬老的活動,才能使得今年敬老祝壽活動圓滿成功。
新北市是一個都會型大城市,已於今年正是升格為院轄市,改為新北市,由於人口密度最高,當然也是全台灣詹姓最多的地方(約有25000),詹姓宗親會成立於民國66年,至今已有三十幾年了,創會長詹錦鐘(98年過往),歷經詹益堃宗長、詹明德宗長、詹裕仁宗長、詹聰明宗長、詹炳昆宗長、詹德義宗長,至今已有十一屆,每年會員大會都定在三月份舉辦,每次出席率約七、八百人,也會有百歲人瑞祝壽及敬老活動,並安排豐富的表演節目,穿插其中,讓整個會場感到多采多姿,在所有理監事等人的努力耕耘下,為了提高幹部參與會務,再增設各地區分會,以地方基層務實來經營,現有板橋分會、鶯歌分會、樹林分會、土城分會、新莊分會、三重分會、蘆洲分會、雙和分會、淡水分會,各分會的分會長有的由理監事兼任,不管是婚喪喜慶、重陽敬老、各分會的聯誼、以及自強旅遊的活動,都會抱以是自家人的心情,熱烈參與,攜家帶眷共同分享詹姓家族的溫馨與魅力,如同一家人,手牽著手、肩並著肩、團結在一起。新北市詹姓宗親會期盼在會務上能持續成長,並協助中華民國詹姓宗親總會及全國各縣市宗親會一起成長,讓詹氏宗親舉世傲人!詹姓族人榮耀於全臺灣、全世界!
108日與109日舉辦南投縣杉林溪、風景區二天一夜旅遊,理事長詹福來也特別安排與大家共同一起踏青,展現出年輕不留白,生活要精彩。
擁有全台最大的都會型大都市,免不了跟偏遠的單位有所不同,藉由地利關係,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台北縣理監事們,每逢每月第一個星期日一大早會要請全家族一起到詹氏大宗祠,做一日的志工,除了除草打掃環境外,還能共同享受一頓美味可口的早餐、泡茶聊天、彼此間閒話家常、聯絡感情,已行多年,台北縣詹真平理事也主動熱誠來服務於大宗祠,使得大宗祠四週環境變得更加清幽,並且有專人來解說服務,確實為大宗祠注入新的活力。




祝壽頌:

客語:詹德國 (常務理事)

臺語:饒秋雲 (詹家好媳婦)

國語:詹璦如 (詹敦凱女兒)

今天,我們大家都很高興,在這裡與我們詹家的壽翁壽婆們一起歡度一年一度的重陽節!此時,我們三位詹家的兒女及媳婦,要同時用國語臺語客語以十句話來祝福你們:

一生如意永安康

雙星報喜樂連年

三仙同賀福祿壽

事事順心展笑顏

五福臨門松鶴慶

六六大順子孫齊

七星祥瑞耀紫微

八仙過海獻蟠桃

九如詩頌慶團圓

十全十美人稱羨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